最近正在清理删减网站内容,上网最早期2000年的几个专辑舍不得删,决定把它们合并在一起。其中《杭州三日》已经做成网页,懒得动了,只合并了另外三个集子:《拜师上海》、《广州行》和《网络早期纪念》。所有照片并入同一个网上相册专辑(本页下方有链接),这里保留的是原先原样的网页介绍文字,无改动。
重看这些照片时简直不能相信,已有整整十年时间过去了……

—— 重整于:2010.4.2

网络早期纪念

上网初期的一些纪念照片,拍摄时间为2000年5月至10月。 这些照片全部由王爷摄影(骑马一张是风絮拍的除外)。

翻出这些老照片再看的时候很感慨——那时从心里还没老呢,真正老了都是在上网之后这几年。这几年到底都干了些什么?

背景音乐选了《三百六十五里路》这首歌,是因为当年大家曾经多次一起合唱过,那时的歌声至今犹如在耳边……


拜师上海

连日期都记不清了,应该是2000年10月,广电一帮小弟兄去上海办展,我起哄随行,专程拜师老康,学习网络技术特别是图像处理。上网初期,这是启蒙老师、启蒙教育。至于好朋友、好人品,那些都在题外,却也在心中。

在上海见到热情单纯的清雅,一起逛街买衣服,游荡上海滩。大部分照片是我们互相拍的,我俩都在画儿里的则是老康的女儿为我们拍下合影。最后两张在宾馆卧倒泡网的“常规情景”是阿土给我拍的。

妈妈是广东人,早年间说话也是把“万水千山”说成“漫水千山”的那种,这些年她老人家口音改得差不多了。从妈妈那儿说,我应该也算半个广东人吧。前次去广东是在1986年,那时深圳的“度假村”之类多少还有些新鲜感,还记得盼盼要坐“过山车”我不敢上急得她号陶大哭。这次再去又已时隔十好几年,妈妈渐老了,盼盼长大了,而我在网络上结识了广东的多位新朋友,非常好的朋友!
这是2000年12月,阿V患脑血栓之后大病初愈第一次出差,我们各走各的,在广州匆匆碰面,然后他去海南,我留在广州跟网友们一起度过了非常难忘的十几天。白云鸟家的烛光聚会,滴水庄园的小狗狗,还有珠海日出、白云山暮色、中山的国父故居和舟游岭南水乡……
吃啊,吃!每天至少要吃六至七顿饭。走在街上,经常是刚从这家吃出来,没走几步拐进另一家又坐下接着吃。十几天吃胖了十几斤啊,俺容易么俺!可惜我最爱吃的叉烧包现在在街头巷尾已经难得一见了,进了大宾馆,成了小点心,味道就不一样了。
除了吃之外什么都不想写了,也不想再说感谢了,聚散“牙”有天注定,回忆尽在影集中。这些照片可能多半是石头拍摄的,大概也有王爷、左轮或小刀拍的?我也分不清了。此行在广州买了我的第一部数码相机,是我摄影生涯很严重的起点,不过当时新相机还不会用呢,这里面肯定没有我的照片。
照片摄于2000年12月

....*** 网上相册链接 ***....